是凤兮呀。

满腹情话,结果都说给情敌听。

梦里的365个我们|第二章 周淇

上一章请走:第一章

那些疯长的嫉妒,也不过是自卑最后的伪装。

言诗第一次知道周淇这个人是初三。

山栀市初中是划片编入的,言诗的朋友基本都被划在了山栀一中,林商妈妈在二中任教,就找了关系让林商上了二中。言诗本以为,区别不过是以后上学的路林商要比其他人多走一个路口,没想到短短三年,人就可以变得那么快。

因为李忻语的事情,言诗有意避开林商,一开始还偶尔约着一起玩,后来除了路上偶尔碰见,基本没怎么理过他。有天突然从朋友那听说林商和他们班一个女生在一起了,还在老师面前闹得挺凶,言诗其实还挺惊讶,林商还能为了一个人闹成那样?

那女生叫周淇。

听说林商在老师发现他和周淇的关系之后没有任何要低头认错的意思,回家也是一样,学校家里都拿他没办法,也只好作罢。

可这些都是听说,都是言诗永远没办法亲手碰到的。

言诗知道林商的一切,除了周淇。

林商和周淇说过什么做过什么,言诗统统不知道,也猜不到。

周淇成了言诗对林商的第一个未知。

这个未知像是颗偷偷种在阴暗角落里的种子,得不到阳光,就抓紧一切土壤,悄悄地生根发芽。

然后疯长。



“欢迎收听新闻速报,我是今天的广播员周淇,下面我将为大家播报今日新闻……”

广播里是周淇好听的声音,为刚下早操的同学们播送着当日新闻。

言诗打开刚买的早饭,听同桌发牢骚。

“有时候我真羡慕周淇,广播站的层层选拔她好像不费吹灰之力就通过了,现在人家舒舒服服坐在广播室,我们却要苦逼的跑操。”

是啊是啊。

“听说还能文能武,一手跆拳道黑带,一手钢琴十级。”

优秀优秀。

“长得也不赖,也会收拾,性格还讨喜。“

挺好挺好。

“诶她男朋友是不在隔壁班啊?据说长得又高又帅!他俩初中一个班,一起考到四中,还都是重点班,啧啧啧,看看人家。”

……

“林商是挺高的。”

言诗把最后一口包子咽下去,接了一下同桌的话茬。

“嗯?林商?是周淇男朋友吗?诗诗你怎么认识他的?”同桌的语气瞬间跳跃起来,眼里写了满满的“八卦”。

“林商他是我……他和我以前挺熟的,小学同学。”

言诗话说一半就改了口,他是自己什么呢?

朋友?发小?男闺蜜?青梅竹马?

哪个都轮不上自己吧。

损友还差不多。

“哇世界真小……那他俩咋在一起的你知道吗?有没有八卦啥的能给我讲讲不?”同桌把言诗桌上的垃圾扔进垃圾桶,又扭头回来眼巴巴的看着言诗。

言诗看着同桌的样子,突然有些烦躁。

“他俩初中在一起的,林商初中去了别的学校。”

那时候的言诗固执的以为,是林商先选择了离开大家的生活,是林商先离开了友谊。

“他初中怎么样,我不是很清楚。”

从他选择周淇的那天开始,他在言诗心里就被划为了异类。



班委竞选的时候,言诗本来想竞选个宣传委员这种闲职,正好也督促自己练笔画画,也算能继续在高中发光发热。

但是周淇比自己先举手了。

言诗要举起来的手毫不停顿的收了回来,顺便用眼神暗示了准备推荐自己的初中好基友,让她也把手放下。

周淇也不负所望pk掉了另一个竞选的同学,成了宣传委员。

只是谁也不知道,言诗没有把票投给周淇。



但不得不承认周淇当这个宣传委员还是非常合适的。

也不知道她从哪知道了言诗从小学画画,和李忻语一起承包了小学班里几乎所有的板报。这会已经往言诗面前一坐,大有不谈妥不离开之势。

“诗诗啊,我听林商说过你画画特别好,我一个人肯定办不好这个板报,你能帮帮我跟我一起办吗?跑操和体育课都可以不去!”

或许是不跑操和翘掉体育课令人心动,或许是周淇的眼神太过真诚清亮,言诗就这么鬼使神差的答应了。



“诗诗,你看这个星空好不好看,我们画这个星空吧!”

周淇从手机里翻出一张星云的图片,浩浩寰宇,星光熠熠。

很美。

像极了那天夜里交织的光影。

“好,就画这个。”



那张图其实很难画,言诗很久没有碰过丙烯颜料了,这也是第一次在黑板上用颜料,所以画的很慢,每天都要晚走半个小时。

那段时间,每天画完黑板报之后都能在车棚看见林商推着自己的车子等着周淇,一天没断过。

言诗和林商住一个小区,周淇家也离得不远,按理说是一个方向回家。可大概是不愿意当电灯泡吧,言诗每天都说自己要去书店找杂志,和林商周淇分开走。

结果每天都去一趟书店,然后什么也不买,书店老板都快记住言诗了。

偶尔言诗回家,能看见远处的林商骑着变速飞驰而过,没有任何停留。

下一章请戳:第三章

评论

热度(9)